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凝魂聚气强信心 守正创新奏强音 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1:00:09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相关部署,1月26日,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总结全省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水利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宣读郭亨孝厅长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重大创新观点、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论,紧密结合我省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加强系统性、整体性把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深入推进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宣传舆论支撑。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四川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水利“大宣传”成效显著,全面建立了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统筹、线上线下联动的水利“大宣传”架构,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水利宣传人才队伍正在形成,四川水利行业形象和宣传影响力前所未有提升。创新开展主题教育,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水文化理论研究不断深化,都江堰文化名片进一步擦亮,水情教育结出硕果,蜀水文化展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准确把握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奋力开创我省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大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新时代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水旱灾害防御和蓄水保供等重点宣传,全方位重点展现我省水利工作亮点成就和经验。三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持续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和网络安全感知预警体系。四是要理顺水文化工作机制,高标准谋划都江堰文化、李冰文化、古堰文化、大坝文化、治水文化“五大文化”发掘传承工作,建设打造“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旅融合、文水相生”的水文化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强蜀水文化影响力和穿透力。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通报了我省水利行业网络安全有关情况;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凌先得主持会议;都发中心、水文中心、水利学院、成都市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主流媒体代表在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