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1:00:36 来源: 点击率:

 来源:审监处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7:21 

 

1月31日,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2024年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全年及春节前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有关重点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权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水利安全生产要上下联动、统筹结合,重点整治安全领域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责任到人,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着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安全工作新格局,推动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坚持事前防范,把预防作为最主要的手段,统筹厅系统安全管理和行业安全监管两大方面,突出在建水利工程、水利风景区、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小水电安全监管、水文测报、水利科研实验室等行业安全监管重点,聚焦吊桥浮桥、施工营地、弃渣场、隧洞和渡槽施工、临水临边作业等关键环节抓安全。同时关注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三要坚持措施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落实、落小、落细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六项机制”建设,抓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安全监管、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和供水安全。

都发中心、水发集团、成都市水务局、凉山州水务局作交流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市(州)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