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郭亨孝到水利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0 10:59:51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8:04 

 

1月19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到水科院调研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水科院未来发展问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听取水科院工作汇报后,郭亨孝充分肯定水科院对四川水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指出,水科院要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基础条件差、管理制度滞后于发展、高精尖专家人才缺乏、研发创造能力不足、集体意识薄弱等问题抓住当前水利事业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从工程建设中挖掘研发需求,摒弃躺平思想,痛定思痛,改革创新,重燃战斗激情实现涅槃再生。


郭亨孝强调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尤其水利工程高质量建设离不开水利科技强有力支撑保障水科院要回到科研这一主责主上来,主攻工程建设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深层次研究信息化建设,同时要突显科研领军人物的带头作用,发挥团队协作作用,更新现有技术,开发专精特新业务,形成卓越竞争力,走出一条特色科研之路。

郭亨孝要求,水科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直击痛点难点,更换赛道再出发。一要厘清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以技术研发、成果创为重点,将技术储备与科技创新作为永续发展的动力;二要明确集体与个人的关系,摒弃个人主义思想,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水科院发展、水利行业发展大局中;三要注重科研与生产的有机结合,将科技创新成果灵活应用到实际生产过程中,提高水科院对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四要坚定规矩意识与底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教育,做到工作上尽职尽责,到位而不越位、错位;五要制定适合科研单位健康发展的规章管理制度,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通过创新制度激发科院长足发展的生动力。

水利一级巡视员张强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凌先得有关处室负责人,水科院在家班子成员,院各部门、坝导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