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10 09:59:57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8:13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要求,我厅对所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

一、自查内容

根据相关要求,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健全日常巡网机制,全面梳理门户网站,对无力更新的栏目进行合并及归档,按要求保障各栏目正常更新;厅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安排专人每日接收省政府微信群发布的错误提示,并立即完成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监测机制,及时逐条处理断链、错链等问题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未出现2周内未更新情况,网友互动功能正常使用未发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被篡改、被攻击等安全事件按要求完成各项转发转载任务。

“成都大运会”期间,我厅落实“技防”+“人防”防范策略,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截至9月7日,第三季度厅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700余条,“四川水利”微信发布信息355条,“四川水利”微博发布信息200余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不断深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管主办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及规范保密性。持续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加强政务舆情分析研判,正面引导网络舆论营造平安、良好、安全的政务网络氛围。同时深化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大力探索数据资源应用,提升内容建设和服务供给能力,聚焦公开、解读回应、互动办事等功能定位,不断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