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水利厅开展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项目“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9 10:58:26 来源: 点击率:

 来源:农水中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8:00 

1月5日,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启兵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前往资阳市雁江区明阳水库、迎接水库、安岳县苏家沟水库、滴水岩水库督查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现场抽查雁江区水库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进展

李启兵肯定了2023年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项目取得的建设进展,并强调:业主单位要统筹进度、质量和安全,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实现发展质量、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项目建设。参建各方要履职尽责,务必要锚定“今年汛前全面完工”的时间节点不动摇,逐项工作列出目标、问题、措施、责任清单,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实施进度。市县水利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落实专人加强与参建单位的协作配合,全过程参与、全链条监管,提前了解掌握影响项目实施的各种不利因素,分类施策,逐一解决,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抽查雁江区明阳水库拟安装的视频监控设备

 

 

四川省通过开展2023年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提升试点项目建设,新建356座试点水库大坝安全监测设施,提升小型水库安全监测水平。建设包括具备水库雨水情测报、大坝安全监测数据汇集共享和综合展现等功能的省级水库监测平台,监测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水库远程监控监管。为水库管理单位配置智能巡检设备、移动巡检终端,进一步推进小型水库安全监测智能巡检、智能识别、智能监测预警,促进安全监测设施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推动水库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