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郭亨孝到都发中心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灌区体制机制建设 做优做强灌区运行运转工作 加快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7 14:20:10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09:19 

 

10月25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带队到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调研灌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实地察看东风渠管理处雷打店管理点输供水能力保障、涉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听取都发中心及东风渠管理处相关工作汇报后,郭亨孝强调,要抢抓机遇,持续深化都江堰灌区体制机制建设,对标灌区榜样建设标准,持续做优做强灌区运行运转工作,加快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发挥都江堰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郭亨孝指出灌区是水利工作的重要板块,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江堰灌区作为我省存量水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在全省率先完成一体化管理改革并初见成效,充分印证了线性资源“一体化”管理的必然性和正确性。他要求,要抢抓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重要战略机遇,对标“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标准,紧盯灌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持续做优管理全面强化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全面发挥都江堰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早日实现“三年上台阶”和“五年大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郭亨孝强调做优做强都江堰灌区运行运转工作,必须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旋律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省直大型灌区体制机制调整的全面完成,为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的主攻方向,把握新形势下的特征和特点,全力推动灌区发展取得新突破。二是必须把握“一个主渠道和两基本点”。都江堰灌区的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一体化”这个基本原则,把握深化体制机制建设这个主渠道,在统一目标、统一任务的前提下,研究“两级管理”工作,细化实化“两级目标、两级责任、两级核算、两级分配、两级考核”制度,充分激发上下主观能动性,着力构建与灌区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运行管理机制。要把握中心班子和灌区八处班子建设两个基本点。中心班子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灌区八处班子要严格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抓落实;要深化民主集中制,杜绝个人主义,推动实现中心上下思想一致、同频共振。东风渠管理处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当好标杆、作好表率。三是必须坚持盯重点抓大事。要把改革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实绩和时效,聚焦水权与水价改革、维修维护机制建设、灌区现代化建设、水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及大事要事,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采取超常规措施,尽最大努力,切实把工作办好办实办成。

郭亨孝特别要求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底线意识,切实针对部分单位长期以来形成的规矩规范意识较差、矛盾问题较多等突出问题,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进源头治理,以深层次整改促进灌区各单位根本性转变。

水利厅办公室、运行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