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郭亨孝赴乐山内江自贡调研长征渠规划布局及蓄水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10:43:53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7:10 

 

10月30日至31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到乐山、内江、自贡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长征渠引水工程南总干渠规划布局情况及当地抗旱蓄水保供工作。

郭亨孝前往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实地踏勘长征渠引水工程南总干渠铜街子取水口,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布局情况。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以引大济岷和长征渠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牛鼻子”,以水权水价改革为“动力源”,全面掀起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新高潮。进一步深入调查分析长征渠引水工程供水区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需求,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完善工程规划,为推进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内江葫芦口水库和自贡小井沟水库、双溪水库,郭亨孝一行详细查看水库蓄水情况、运行管理情况和抗旱保供保灌措施,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两市抗旱蓄水保供工作情况。郭亨孝指出,根据川南气候特征,预判明年发生春旱可能性大,当前要想尽一切办法引水、蓄水、节水、保水,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城乡饮水安全,满足明年春灌用水需求。

郭亨孝强调,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当前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抓应急、强弱项、补短板,科学精准落实抗旱保供水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抗旱保供主动仗。要坚持提前谋划,抓紧编制方案,千方百计增加水库、山坪塘等水利工程蓄水量,全力抓好蓄水保供工作。要立足长远,主动融入全省水网总体规划布局,加快现代水网工程建设,强化水资源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调度,从严从细管好水,精打细算用好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要加快推进向家坝灌区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开展长征渠工程的前期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区域水资源短缺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调研期间,郭亨孝还前往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省长葫灌区运管中心,就单位改革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相关市领导陪同调研,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二级巡视员刘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