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李国英检查中秋国庆假期水利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7 11:02:54 来源: 点击率:

 2023-09-29 17: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9月29日,中秋节,在岗带班的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先后来到部总值班室、机关中控室、机关服务中心、水情会商室、网络中心和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向中秋国庆假期坚守一线的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李国英检查水利部总值班室

  在部总值班室,李国英详细了解假期值班工作安排、来文来电处理等情况。他指出,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做好值班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值班工作的各项规定,加强水利风险形势研判,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确保假期值班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李国英检查机关中控室

  李国英深入机关中控室、机关服务中心,察看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了解机关安全、运行保障等情况。他叮嘱值班人员,越是在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越是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落实责任、加强演练、加固措施,做好周密准备,守牢机关安全底线。

李国英检查水情会商室

李国英检查网络中心

  在水情会商室、网络中心,李国英详细了解江河水情实况、近期水情预报情况以及网络安全保障情况。他指出,在今年“23·7”海河流域特大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中,水情预测预报预警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预”字当先、防线外推,总结实践经验,加快构建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统筹算据、算法、算力建设,为打赢现代防汛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强化水利网络安全保障,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前移风险防御关口,深入细致做好风险监测、发现、处置全链条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和信息畅通。

李国英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

  李国英检查了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工作情况,向奋战在防汛抗旱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以来,水利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特别是成功应对海河流域1963年以来最大流域性特大洪水,各类水库无一垮坝、重要堤防无一决口,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水灾害损失。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水旱灾害防御是水利部门的天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深入研判后汛期风险,高度警惕秋汛,密切监视华西秋雨、秋台风发展动向,细化落实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等薄弱环节防御措施,密切关注水库汛后蓄水运行安全,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信息核查和统筹调度,紧盯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