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1:07 来源: 点击率:

 来源:信息中心作者:李立平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1:30 

 

6月17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的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确保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在四川水利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要围绕打造新时期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指示精神,系统谋划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作,加速构建安宁河流域现代立体水网体系,为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抢抓国家稳经济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机遇,切实发挥水利促投资稳增长作用,加快推进引大济岷“一号工程”、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二号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和向家坝灌区一期、亭子口灌区一期等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天府水网,进一步提高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严守水生态安全红线,聚力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时刻绷紧防汛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树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坚持以防为主,加强调度会商,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会议还聚焦今年水利“强推进”下半场,围绕引大济岷、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水权水价改革、水利投融资、行业宣传、防汛减灾、河湖长制等十项重点内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水利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