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水利厅召开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3:51 来源: 点击率:

 来源:农水处 信息中心作者: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00 

 


按照加快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相关部署,5月19-20日,水利厅召开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对玉溪河灌区、长葫灌区、青衣江灌区、武引灌区、升钟灌区“六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会议听取了各灌区单位关于实施方案的详细介绍,与会处室相关同志和评审专家围绕厅党组关于“六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灌区“六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灌区单位加快“六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编制实施事关灌区长远发展,各灌区单位要深入领会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的意义和目标,立足灌区实际,找准发展症结,坚持系统思维,做好未来发展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使其系统性更加突出,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细化,为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实现路径,全面开创我省灌区改革管理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直大型灌区在保障我省农业和乡村振兴用水、保障城镇和产业用水、保护生态和人居环境用水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的长久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利支撑。按照“2023年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省本级管理体制一体化基本实现”的目标要求,省直大型灌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六化”建设;要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优先抓实抓好近期重点项目见成效,以结果为导向,分步骤有序推进整体灌区“六化”建设;要务求实效,成立工作专班,整合力量,细化工作推进路线和时间表,强力推进省直大型灌区管理改革。

水利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水利专家参加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