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28-87312166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今天,铭记英雄!

发布时间:2021-09-30 13:43:06 来源: 点击率:

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今天,是第8个烈士纪念日! 

image001.jpg  

72年前的今天,人民英雄纪念碑破土奠基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座庄严巍峨的纪念碑,由17000多块花岗石和汉白玉砌成,总高度37.94米,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闪着金光的大字,凝聚着革命先烈的血与魂,也镌刻着一个民族对英雄的敬仰今天(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忠魂不泯,英灵犹在,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image002.jpg 

身陷囹圄,直面枪口,生死一刻,他们挺直的脊梁从未弯曲,因叛徒出卖被俘的方志敏,在临刑前留下遗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image003.jpg

 

面对惨无人道的折磨,赵一曼宁死不招,严词痛斥日军侵略罪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给孩子写下遗书,“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以赤子之心铸就了钢铁城墙,以泰山之力撑起了民族脊梁。 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接续奋斗。 

 

image004.jpg 

 

我们不会忘记,飞机坠毁的一刹那,用身体护住绝密文件的,“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22天后,依据这份绝密文件,中国第一枚热核武器试验成功。

 

image005.jpg 

 

我们不会忘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在带领河南兰考人民封沙、治水、改造盐碱地的斗争中身先士卒。

 

image006.jpg 

 

我们不会忘记,用生命换来歼-15舰载机完美升空,却永远错过庆功会的,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

 

image007.jpg 

我们不会忘记,和平年代,当外军悍然越线挑衅,为了守护祖国山河,壮烈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生命背后,都有应当被铭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让我们铭记这些感人故事!